归舟放鹤

做无谓人,行无果事。

荒诞一梦

因为很早之前的一场梦扯的淡  心情写照吧

2017.6.30——7.15

山雨方歇,一片空濛好景色,仍是山中那逍遥闲人附庸风雅建的回廊,蜿蜒曲折,他从未走到过尽头,也不知那回廊尽头是什么样的另一方天地。

或许是那人的山中别院,想来定是一番江南意趣,有依水的湖光,有傍山的山色,金乌便从湖这边升起,又由那边沉入,他们夫妇二人静坐于湖心亭中,吟诗作画,拨弦舞剑,如此一天便也过完了。

回廊的中部,种着一颗古松,将那一截回廊遮蔽在树荫中,他便等在这里,有清风阵阵,有鸟鸣猿啼,唯独不见那人。

他好像也不着急,一身绀青色的广袖长衫,立于松树之下,面向长廊那头,墨绿的衣衫并着藕荷色的曲裾近了,他没说话只是直了直身子,那人挽着如花似玉的美娇娘径直走到他面前,二人一时无言,那姑娘颇为厌恶的剜了他一眼,扯了扯那人的衣袖,那人便也撇开目光安慰似的拍了拍姑娘的肩头,再转眼已换上了一副高高在上的怜悯带着八分不屑。

那人挽着姑娘欲走,在错身刹那拔了他腰间的长剑,眼都没眨地反手刺入他心脏,他到最后也没说一句话,那么些年来一腔剖心挖肺的真心话,如同澎湃山洪被死死地捂在七尺之躯内,任它如何歇斯底里仍找不到半个宣泄的口子,如今只能顺着心口剑尖一滴一滴往外流,像是半夜的更漏,借着这点微不足道的小口子,于青天白日下捧出从那颗不敢有过半分肖想的真心。

可惜从此之前无人成全,从此之后便再无人叹一句可悲。

评论

© 归舟放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